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北赛区区域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四月校园,姹紫嫣红。421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兰州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北赛区区域赛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主任、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杨政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温素彬教授,学校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教授及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等校企嘉宾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来自西北赛区37所高校的37支参赛队,247名师生齐聚兰州财大,共同掀起一场头脑竞技风暴。  

 

 

副校长王必达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发展概况,并鼓励参赛选手积极比赛,勇作学科创新的践行者。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刘永泽代表主办方致辞。  

 

 

区域赛分为“模拟经营实战比拼”和“企业经营分析”两个环节。在一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提高了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极大地培养了选手们的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赛场之外,精彩的教学理念百花齐放。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高水平会计本科教育之特色方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同步举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与高校老师围绕新时代会计类专业建设、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学标准及专业“金课”工程落地方案等内容以“高教“40条”对会计教育的指导”、“会计类专业课程重构及路径”、“管理会计课程体系建设”、“智能化会计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题开展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进新时代会计类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提供了理论指导,必将助推西北五省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