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诚信教育|会计学院开展“受助思源 以行致诚”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增强资助育人效果,树立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5月11日-31日会计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启动了以“受助思源 以行致诚”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主题召开班会,针对预防诈骗教育、奖助学金评选、按时偿还助学贷款等相关诚信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班会的内容丰富多样,通过讨论、宣讲、观看视频等多种途径来增强学生诚信观念和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让征信意识入心入脑,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诚信主题征文,同学们结合亲身经历,以“受助思源 以行致诚”为主题,讲述自己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努力奋进、心怀感恩的故事。主题征文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稿件45篇,参赛作品立意新颖、体裁多样、语言表达得体。后期学院还将以此次征文比赛为契机,选取优秀征文在院内广泛宣传,激发学生树立诚信、感恩、励志的优秀品质。

积极组织学生在食堂和校史馆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劳动最光荣”的含义,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素质,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通过劳动,更加感恩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一切。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与受助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受助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正确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尽早实现就业。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知,增强诚信意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我院于5月26日晚21:00举办奖助贷知识竞赛,共有30名同学参加,两人为一组进行答题。

面向2021级学生开展了以“受助思源、以行致诚”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传手抄报大赛,本次活动以实现“资助育人”为根本目标,通过展开手抄报征集及讲解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使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引导了广大同学们深入学习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励志成才。

本次宣传活动,我院坚持整体设计、层次分明、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整体活动思路,全院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以“受助思源、以行致诚”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的思想教育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李雅楠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