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你我同行——会院优秀防疫志愿者集锦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会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涌现出众多以党员学生退役军人和学生干部为代表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随时待命,听从调遣积极配合和响应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兰财,用努力的汗水谱写出了一篇篇感人的抗疫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兰州疫情暴发开始,我就自觉报名加入甘肃省团委志愿者协会、心灵疏导分队、信息报导分队等进行线上志愿服务,帮助宣传兰州青协所需物资及志愿者相关信息。为学院隔离留观师生送饭,从食堂到教师公寓,一日三餐,从不间断。接到学校要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通知,我立刻前往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对前来采样的学生进行组织和协调,维持现场秩序。在核酸检测点,提醒学生提前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安排他们在人少的队伍排队,确保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也协助学院的老师,为本学院学生发放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兰州加油!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甘肃的天空将在不久的将来变得更蓝!                                                                  

 ——2019级审计学1班王敏

 

 

新一轮的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参与第一、二轮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安排同学们有序进行排队检测,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协助老师处理突发情况,帮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展开。我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精神,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兰州加油!兰财加油!                                                                                            

——2019级财务管理学一班赵建祥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共克时艰,责无旁贷!面对全省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我作为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榜样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组织接送隔离人员、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始终奔走在学院防疫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越是特殊时期,越能展现青年担当,越是非常时刻,越能彰显青春底色,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兰州加油,兰财加油!

——2019级法务会计班张婧



兰州市疫情再度来袭,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动员会院学子们积极挺身而出,为学校防疫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作为青年党员,理应不惧风险,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本次疫情防控中,我积极协助老师排查隔离并管理密切接触者,坚决杜绝病毒的萌芽出现在校园中。并且协助组织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帮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展开,圆满完成。我将以满腔热血参与防疫工作,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我们青年党员的担当。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2019级财务管理学3班汤崮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蔓延期间,我所参加的组织—兰州财经大学国旗护卫队负责在核酸检测点和食堂维持秩序等志愿活动,维护同学们在食堂内购买一日三餐的秩序,在每一轮核酸检测期间,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老师,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及时做好核酸检测。能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奉献出一份力量,我倍感荣耀,倍感自豪。让我们一起战胜疫情,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笑脸,迎接最好的明天!  

2019级审计学2班丁婷婷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国防教育事务部的统一组织下参与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活动,主要任务是在学校组织的每一轮核酸检测中帮助工作人员疏导人群,维持秩序,搬运医疗物资等。在志愿者工作当中,我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困难,在压力最大的岗位上彻夜坚守,不怕苦不怕累,并且同和平校区退伍大学生士兵一起写下请战书,让退役大学生士兵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就是我们最想做也最该做的事情。疫情终将散去,我们必将胜利!                                          

——2019级会计学6班王洋

 

 


我是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经常参加一些校内外的志愿活动。此次疫情突发,我们立刻停止举办各种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的第一、二次核酸检测时,每天都有若干名青年志愿者在学校核酸检测点到岗,有序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群众引导、秩序维护、科学防疫宣传等工作,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很参与其中。与此同时,我也会参加食堂维持秩序、公寓楼测温、拍防疫宣传视频等活动。“疫”线有我,“青”尽全力,疫情面前,兰财青年从不缺席。                                        

——2020级资产评估班余江艳

 


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汇成星河。感谢所有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相信全院师生一定可以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图文收集:会计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