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诗集驿站”征文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诗是人类精神的家园,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引领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是写诗人和读诗者滋养灵魂的甘泉。

为加强学生思政教育,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会计学院自2021年11月8日起,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诗集驿站”诗文征集、评选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全院学生的广泛参与,也得到了学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本次活动历时21天,共收集一百余个作品,最终筛选出68份优秀作品参与线上评选,这些作品涵盖了爱党爱国、疫情防控、个人情感、大学校园生活等多个主题,运用生动的语言,展示了会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

经过5000余人的线上投票和激烈角逐,最终共有十位同学作品脱颖而出。

 

名单及票数如下:


姓名

班级

票数

李雅璇

2021级财务管理二班

713

史佳

2020级会计四班

559

张彤

2021级财务管理二班

506

包文博

2021级审计一班

458

申军明

2021级财务管理三班

457

林芷晴

2021级财务管理一班

453

王孜晨

2021级审计三班

449

高洁

2020级会计六班

435

王娜

2021级会计五班

409

李玟

2021级会计二班

294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对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视,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也发掘了一批具有创作热情的校园诗人,让他们学会用文字表达生活、表达自我,在诗集中寻找美的真谛与生活意义。


















 

“诗集驿站”精选作品:

“诗集驿站”第一期精选作品

“诗集驿站”第二期精选作品

“诗集驿站”第三期精选作品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