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计划”会计学院朋辈榜样示范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宣传我院学生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根据《关于开展本科学生“导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兰财大学工字〔2021〕058 号)相关要求,会计学院自2021年11月14日起,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线上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四期,历时10天,共有24名学生参与评选,5000余人参与投票,浏览量高达20000余次。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审计二班高菲同学、2019级审计二班丁婷婷同学、2019级审计一班王敏同学、2019级财务管理一班宋一末同学、2020级资产评估班贾婷敏同学、2019级资产评估班王彦霖共六位同学脱颖而出。

名单及票数如下:

姓名

班级

票数

高菲

19级审计二班

1651

丁婷婷

19级审计二班

1587

王敏

19级审计一班

1465

宋一末

19级财管一班

1248

贾婷敏

20级资产评估班

1223

王彦霖

19级资产评估班

1221

 

在优秀榜样票选产生之后,2021年12月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优秀朋辈榜样线上交流会,优秀学生代表向学院2020级学生讲述了自己学习生活与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事迹,丁婷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工作,王敏同学讲述了自己参加甘肃省团委志愿者协会、心灵疏导分队、信息报导分队进行线上志愿服务的经历,其他几位优秀榜样也认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参与比赛相关的经验。随后同学们也与优秀榜样展开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优秀榜样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学习动力,也希望会院学子以优秀朋辈为榜样,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成长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会计学院“优秀朋辈榜样”个人事迹:

 

1. 高菲  






 

高菲,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19级审计二班学生,被评为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曾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综合能力赛优秀奖。


在思想政治方面,本人具有优秀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及其它各项法律规定。同时我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学习方面,我能严格要求自己,目标明确。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学习,我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等,并且在不断巩固所学知识,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的基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能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我也深知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扩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断的性格特点。

工作方面,经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养成了做事讲原则、敢于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 丁婷婷  





 

 

丁婷婷,共青团员,会计学院19级审计二班纪检委员,现任兰州财经大学国旗护卫队指导员兼团支部书记,被评为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曾担任国旗班办公部长和团委部门干事,多次获得优秀干事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院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取得包括青马班培训结业证书在内的数项优异成绩。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我尽职尽责,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处理好工作与自己学习之间的关系。工作上,要求自己秉承“时刻为同学服务”的理念,遵循“平等、细心、负责任”的原则;生活上,坚持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的理念,坦诚乐观,宽容待人。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全力配合我校团委迅速组建了志愿团队。在学校组织的多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协助老师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配合核检,不惧天寒地冻,恪尽职守,通宵值班。在这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坚持做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领国护志愿者把好每一道关卡,包括轮番站岗、疏散人群等,数日以来,我们不忘使命,严格把守,筑牢学校师生安全防线。

 

3. 王敏  





 

 

王敏,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2019级审计学一班学生。现担任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1级审计一班学生兼职辅导员。曾任会计学院学生会办公部负责人、兰州财经大学PS协会办公室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甘肃省财务数智化大赛三等奖,校级财务大赛二等奖、校级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优秀干事、市级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自从2019年入校以来,先后参加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 大学生骨干培训 ”、“ 学生社团骨干培训 ”,并顺利通过,获得结业证书。

 

在学习上,我一直谨记自己作为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的本分,大一学年综测排名班级第二(2/52),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学年综测排名班级第四(4/53)。在学生工作中,我踏实认真,入学两年来,在学院、学校的各种学生组织平台上,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其他学生干部共同组织策划了院校级活动几十场,特别是2021年组织协调全院两千多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更是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协助学院专职辅导员统计学院两千多名学生各类信息表上百个。我也经常帮助学院老师开展学生工作,主动承担责任,解决学生心理、学习、生活等诸多问题。在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和事,能够较为客观、正确地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周围同学带去了较积极的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及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参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隔离留观师生送饭,从食堂到教师公寓,一日三餐,从不间断。在学校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期间,我立刻前往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对前来采样的学生进行组织和协调,维持现场秩序。在核酸检测点,提醒学生提前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安排他们在人少的队伍排队,确保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在疫情形势严峻期间,部分学生出现黄码、心理压抑等情况,为了及时疏导学生情绪,曾多次前往学生宿舍,对同学进行询问和关怀,倾听他们的心声,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大家的关心和关爱,隔离不隔爱,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学生缺少防疫物资的时候,协助学院的老师,为学院同学发放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在线上课余,我积极报名在公寓楼门口检测体温,检查每位进出同学的健康码。

时间是成长的标尺,如黄河奔腾、泥流入海。但时间不会忘记,在我们校园展现出来的凝聚力。我们也为每位在疫情之中默默奉献的人致以我们的敬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还世界与美好!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我深知我应兼有上进的思想、高尚的品德、较好的学习成绩、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最重要的是强烈的责任感,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4. 宋一末

 


宋一末,中共党员,会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一班学习委员。2017年入伍,曾服役于西部战区空军95662部队的一支高原通信中队。

 

“山高标准更高,缺氧不缺斗志”。即使面临再艰苦的生活环境,也不会丧失斗志,在严寒中守望战机,在高山上保障通信,坚决完成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曾于2018年获得优秀通信学兵称号;2019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

2019年九月复学后很快融入校园,积极参与宣传国防教育等活动,协助老师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帮助更多的退役大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平时学习勤劳刻苦,综测与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通过了大学生四六级水平考试;生活中乐于助人,严于律己,富有责任心,在同学中起到了一定的模范作用。

 

5. 贾婷敏  





 

 

贾婷敏,会计学院20级资产评估班学生,学年综测班级第一,被评为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校团委办公室优秀干事。曾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二等助学金。

 

学习方面,我深知其重要性,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课后总结,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常和同学们讨论学习上的问题,最终取得了班级综测第一名。思想方面,我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虚心向他人求教。闲暇时,关注国家和世界上发生的大事, 以使自我跟得上时代的发展趋势。

在校的一年我收获颇多,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合格的优秀大学生,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怀,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6. 王彦霖





 

 

王彦霖,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会计学院2019级资产评估班副团支书、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21级会计一班学生兼职辅导员,曾任会计学院分团委实践部部长。曾在2019年会计学院新生辩论赛获“最佳辩手”奖;2020年会计学院线上抗疫演讲比赛,获三等奖;2021年会计学院“传承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诵读比赛,获三等奖;被评为2020——2021学年“魅力团支书”;在2020年全省大学生“好伙伴 ∙ 共成长”关爱行动中获“爱心志愿者奖”。先后参加 “团干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并顺利通过,获得结业证书。

 

自2019年入校以来,我就以“热爱集体,帮助同学”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认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作为副团支书,坚守“对班级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本心,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带动并组织同学参加各类活动,并在各类活动中力争上游。在会计学院分团委工作期间,认真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其他学生干部共同组织策划并成功开展了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数十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及学生干部,自疫情封校以来,我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委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走访学生宿舍,对同学进行询问和关怀,倾听他们的心声,发放防疫物资,组织开展各类线上活动,为在校同学解决难题。

与此同时,我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争取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