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教授教堂第三十二讲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2019523日下午三点,会计学院在知行楼102举办教授讲堂第三十二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刘中华,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作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会计人才培养》的报告。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孔陇教授主持,全院近400名学生到场参加活动。  

 

 

刘中华教授分别从数字化是企业转型的必然,企业数字化推动财务转型,财务共享是财务转型的重要基础,财务转型对会计职业能力的要求等方面展开,通过剖析现实社会中各企业的经典案例,把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用数字图表等化抽象为形象,同时大量运用对比举例等方法,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概括出来,循循善诱,生动形象地为在场学生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性,如何推动财务转型及财务共享为何是财务转型重要基础等问题作了系统性阐述,并就会计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刘教授就"为什么转型:企业存在的意义在于创造价值"作了重点的讲解,从工业化时代短缺经济与后工业化时代过剩经济展开分析,将生产、管理等核心价值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真正让在座的听众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崛起,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刘教授还通过举例,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享单车和泡面食堂为主,揭示了创新与市场的联系,华为研发与投入产出对比图,让在坐的各位可谓是豁然开朗。  

 

最后,刘教授预留了一些时间让同学们自由提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孔院长作总结发言,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鼓励了在座的学生,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与动力。在会计学院这样一个有活力的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让我们珍惜大学的每一天,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怀抱理想、乘风启航。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