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好发展党员的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强化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10月4日至10月31日期间,会计学院党委分别举办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3名发展对象和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曹志远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曹志远指出,举办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参训同学珍惜机会,爱惜培训时光,用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尤其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曹志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入党动机;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按照培训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特邀专业教师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曹志远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金句,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解读,勉励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开启幸福美好新甘肃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南星恒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结合同学们的实际,先后从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同学们应如何不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副院长邢铭强、芦海燕分别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党性修养提升”为主题,结合自身专长,开展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梁真进行授课。梁真以“不忘入党初心,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青年大学生如何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深情寄语各位学员要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起先进作用、在学习上起榜样作用、在行动上起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等进行了解读。

在培训期间,学院还组织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学员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研讨、自主学习、观红色影片、撰写思想汇报、闭卷考试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切实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心,今后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