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学校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以来,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体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党风带作风,党风促教风,党风正学风”,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各项教学线上开展,家校合作、师生同心、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

抓作风,疫情防控“有力度”。学院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层层动员,层层部署,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3月16日线上召开了行政管理人员会议,3月19日线上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3月20日分别线上召开了班主任会、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部署。班子主要成员一线值班,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强教风,线上教研“有精度”。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迅速启动开展了各项线上教学工作。通过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线上教学等方式,保证科研与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建立起“有精度”的疫情防线。全院教师自觉遵守在线教学的要求,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认真开展在线教学和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持续开展在线课程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师生改进,保证了线上教学平稳开展和教学质量。

正学风,关心关爱“有温度”。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尽职尽责,督促指导学生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学习,加强与学生的线上交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值班辅导员任劳任怨,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联系学工部心理中心老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同时也帮助外出就医学生得到及时治疗,既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困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雷锋月”、读书分享会、摄影比赛、短视频大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团员青年凝心共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学生党、团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时期学生服务工作,校园处处能看到穿着黄卫衣来回穿梭的会计学院志愿者的身影。

会计学院师生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筑起一条“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的疫情防线,上下一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