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114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在段家滩六楼小学术厅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张克步、周月娥到会指导。

会议的主题是: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曹志远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对照“五个带头”五个方面和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违规发放工资津贴补贴问题以及宋亮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做了对照检查,并从思想、政治、作风、组织、纪律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曹志远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胡凯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触及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筋见骨、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增进了团结,体现了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会计学院党委针对领导班子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自己查找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统筹谋划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第四指导组成员张克步、周月娥对会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曹志远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进步。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