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晚,由会计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主办、会计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涂纪良,会计学院老师张云飞出席本次活动,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胜出的各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内容展开选择题、判断改错题、图片题为主要答题形式,兼具时政热点及党建知识

竞赛分为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展现自我、争创新高”,“越战越勇、越挫越强”,“利剑出鞘,倒海翻江”、“争分夺秒”五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队伍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反应速度,仔细思考,沉着应战,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最后的争分夺秒环节,各队队员快速答题,争相追赶,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国泰民安队获得一等奖;位卑未敢忘忧国队、学习强国队获得二等奖;一带三队、全都对队、成群结队队获得三等奖;强国有我、爱我中华、1234队获得优秀奖。蔡锦华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荣获“优秀党小组”称号,并相应获得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涂纪良老师强调,党史教育并不是阶段性的学习,而是需要长期坚持、不断累积。我们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努力奋斗的精神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

 

 

此次活动是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在研究生中营造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兰财学子积极学习、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对于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信念跟党走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