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精英班招生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基于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及职业发展的需要,会计学院不断更新人才培养模式,于201511月成立了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方向班,并于2018年成立了ACCA精英班。

一、成果介绍

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ACCA方向班/精英班一直是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重点支持发展的项目之一。目前方向班在读学生36人,精英班165人。ACCA方向班课程设置采取嵌入式,即普通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加ACCA机构要求的13门专业英文课程,学生毕业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该项目学生毕业前景广阔,就业竞争力强,可以在外资银行、金融保险、基金公司、跨国会计审计事务所、大型国企等从事高层次财务与管理工作。

截止20216月,会计学院会计学已有三届ACCA方向班毕业生,其中,有17名学员留学海外名校,19名考取国内研究生(2019届的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入学考试全校第一名均出自ACCA方向班)。选择就业的同学,毕业去向既有普华永道、立信等会计师事务所,也有国内知名企业、银行等单位的财会岗位。与此同时,ACCA精英班毕业生也表现亮眼,有的就职于德勤、立信等会计师事务所,有的考取了南京审计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硕士研究生。

二、ACCA认可与优势

名校本科学位获取:

除获得本校本科学位外,通过ACCA 9门考试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学士学位。

ACCA认可雇主:

ACCA认可雇主遍布全球,其中福布斯榜世界500强企业中89%均为ACCA认可雇主。


ACCA认可雇主名单可查询:https://www.accaglobal.com/hk/en/help/approved-employer.html

名企录用:

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以及沃尔玛、耐克等国内外知名雇主企业均对ACCA持证人开放了优先录用资格。

企业校招: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财务岗)、国有四大行等企业校园招聘时对ACCA学员开放优先录取资格,部分企业要求校园招聘录取学生必须为ACCA学员。

国家财政、税务部门:

国家财政部规定录用人员必须持有ACCACPA等财经证书;如《深圳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公务员招录高精尖人才六大要点》中说明,为高精尖人才的引进ACCA持证人享有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优先录取资格。

助力考研:

ACCA的学习过程中锻炼的良好的英语能力能为考研英语助力,ACCA专业的课程体系为考研奠定了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让考研变得更加轻松,ACCA的过程中培养的良好学习习惯也能更大程度保障考研成功。另外,ACCA背景会让面试官对你刮目相看,增加面试成功的可能性。特别的,ACCA专业课程体系与会计学专硕(MPAcc)知识的高度契合使得高校在研究生录取时会更加青睐有ACCA背景的学生。

申请海外留学:

ACCA能极大提升学生的英文能力,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语言考试分数,良好的语言能力也能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ACCA官方与众多海外高校均有研究生合作项目,为学生的海外留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三、如何加入

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计划招收学生40名同学,精英班计划招生60名同学,具体招生选拔办法如下:

(一)报考条件

1、 方向班:2021级兰州财经大学一本专业学生均可报名,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会计学院学生优先录取,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可免试直接录取;

2、 精英班:2021级兰州财经大学全体新生均可报名,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英语成绩在115分以上可免试直接录取。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在线报名http://x9djr9mfxtljm4us.mikecrm.com/DMGXDGi

电话报名:18189578240 ( 孙老师) 18143754160(白老师)

报名时间:2021725日起,报满为止

(三)面试资格和时间

方向班:通过报名筛选后,凭准考证参加会计学院组织的面试选拔;

精英班:通过报名筛选后,凭准考证参加会计学院组织的面试选拔;

面试时间:由会计学院国际项目教育中心ACCA办公室通知;

(四)最终录取

会计学ACCA方向班

1、 依据考生的英语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名额为40人,若前40名内有放弃者,可根据分数排名依次递补。最终拟录取名单将在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方网站公布;

2、 凡被录取的学生须在结果公布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校园卡到会计学院ACCA办公室报道,办理相关的缴费入学手续;

3、 录取到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学生,会计学院学生优先录取,其他一本专业需符合学校转专业相关规定,方可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正式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习。若未能达到,将转至精英班学习。

ACCA精英班

1. 依据面试结果,录取60名学生,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方网站公布;

2. 凡被通知录取的学生须在通知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携身份证、校园卡到会计学院ACCA办公室报道,办理相关缴费入学手续;

3. 录取到ACCA精英班的学生,不限专业和大一第一学期学分绩点要求,保持原有学院原有专业,仅在通过ACCA面试选拔方可进入ACCA精英班学习。

五、学杂费:学生缴纳学校正常收取的学杂费。

六、培训费

1. 进入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精英班学习的学生须一次性支付45000元的项目培训费。

2. 注册费、年费和考试费等费用另计,由ACCA官方机构直接收取。

七、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会计学院国际项目教育中心ACCA办公室(志道裙楼205室)

咨询电话:18189578240(孙老师)18143754160(白老师)

咨询QQ3297709651

在线预报名通道:http://x9djr9mfxtljm4us.mikecrm.com/DMGXDGi



请微信扫码预报名: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