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卢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1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的卢闯教授在我院通过线上形式,为教师团队举办了一场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专题辅导讲座。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芦海燕老师主持,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此次讲座深入剖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旨在提升教师们的申报能力和成功率。

讲座开启前,芦海燕老师代表会计学院热烈欢迎了卢教授的到来,并对卢教授的学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经济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卢教授凭借其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和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整个流程、关键要点以及常见问题,为教师们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和实用建议。

讲座内容涉及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五个方面。卢教授不仅详细阐述了如何根据研究背景选择适宜的课题,还分享了构建研究框架和处理难点的策略,以及如何规划预期成果和有效利用参考文献。

此次线上讲座不仅方便了更多教师的参与,还让他们深入理解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实战技巧,并从卢教授的丰富经验中获得宝贵的科研指导。卢教授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讲解方式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

我院将持续重视提升科研工作,特别注重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能力的培养。本次讲座是我们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帮助教师掌握关键技巧,提高申报成功率。未来,我们计划邀请更多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为教师提供更多元和专业的培训与指导,以促进教师们在科研领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