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参加评估专家入校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1-06 点击数:

为做好后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计学院于2024年1月5日下午在致远楼9号会议室参加了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学校评估阶段专家入校考察专业汇报会。评估专家第二组组长、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教授,评估专家组成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务处原处长王品玲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洪冬英教授出席线下会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务处常务副处长杜莉教授出席线上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兼)胡凯,学院党委书记高天宏,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邢铭强,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芦海燕。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

首先,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资产评估4个专业汇报人分别就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培养目标、教师团队、实践教学、专业教学、教学管理和效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专业评估专题汇报。

其次,评估专家王品玲教授对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汇报进行点评,评估专家杜莉通过线上方式针对会计学和审计学专业的汇报情况做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随之,评估组组长丛玉豪教授及专家组成员进行讨论并分别反馈了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整体情况。

根据学院汇报,专家提出以下改进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老师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式支持专业发展,优化卓越人才培养;二是深化课程与专业的衔接度,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高质量保障体系;三是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要与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决策的发掘定位相契合;四是加强学生国际视野以及数字化专业技能的培养。

党委书记高天宏作表态发言,学院要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核心地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教、以评促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以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

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秘书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研究所项目主管徐颖婕,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瑞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欣,学院教师代表列席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