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IMA(第十二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北赛区区域决赛

作者: 时间:2023-03-12 点击数:

3月11日,由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IMA(第十二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北赛区区域决赛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教授、宋传智老师莅临现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均为来自西北高校和财税实务界的知名人士,包括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良教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西北业务总部总经理李宗义先生,武威金滢财税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陇和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王治国先生,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张烜女士以及税务师事务所高级财税顾问、合伙人辛翔宇女士。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的校园公益实践活动,旨在搭建高校学生参赛者与管理会计专业人士、优质企业的沟通互动平台,为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融合、优秀人才输送和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助力。参赛学子通过商业实战模拟和案例分析,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以期在步入职场前获得提升管理会计应用能力、职业竞争力,提高职业意识。

开幕式上,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南星恒教授致开幕辞,并对大赛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和祝福。他强调了本次大赛对于推进西北高校大学生管理会计案例分析能力提升、助推财会专业学生解决企业现实管理会计问题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各参赛队伍送出美好祝福,期待他们充分发挥团队才智,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随后,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负责人、IMA华东区合作发展经理管更华先生致辞。他对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对本次西北赛区区域决赛的精心筹备和顺利举办表示感谢,并对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在现场答辩环节,各参赛代表队通过专业详尽的PPT展示、流畅的英文演讲以及从容自信的青春风采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我们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的思辨交流盛宴。

每组参赛队演讲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专业的提问与中肯的建议。

最后,评委组组长张巧良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张教授热烈祝贺各支获奖队伍,并对他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同时呼吁西北赛区各大高校积极参与到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来,为培养高素质的管理会计人才而共同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6支决赛队伍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展现出各自独特的观点和风格。西北赛区的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于管理会计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深层次认识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IMA(第十二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期待全国总冠军的诞生。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