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一|走进大学,走进会计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院长南星恒以“走进大学,走进会计新时代”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南星恒首先围绕着大学教育的重要性、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进行了讲述。大学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四大使命。大学教育是对个人知识、能力和素养的综合培养,一个人是否接受大学教育存在明显的区别。同学经受了高考的洗礼,来到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但是大学学习生活又有别于高中,新生站在同样的起点上,能否做到自觉自省、自律自强以及自我认同可能导致完全不同的个人发展走向。因此同学们要从学习观念、生活方式、人际关系、身心发展等方面转变调整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创造性思维;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团组织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在有限的大学生时光里,塑造更好的自己。

随后南星恒讲述了会计学院41年来的风雨发展历程、学院组织架构、专业设置、学院使命和未来展望,也介绍了会计学科的发展前景、学院的培养定位。尤其是在数字经济时代,会计学科发展面临转型的压力,会计职能的变革以及职业的转变,以此告诫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具备数字的观念和数字技术技能学习的动力,从而为个人顺应时代全面发展打下基础。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有助于增进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对学校、学院和专业发展的全面认知,为大学生活的开启和专业的学习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