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会计学院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3月20日晚,会计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海涛结合学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通知》要求,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强调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高认识,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相关工作要求,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心理和身体状况,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杨海涛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每天检查了解同学们线上课情况、确保上课效果;二是更多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三是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落实“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四是充分调动班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宿舍长们的力量,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五是组织召开线上班会,带领班级同学再次学习疫情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

院长南星恒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任务重、责任重,尤其疫情当下,需要面面俱到、事无巨细。南星恒结合自己在和平校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指出在校生物理隔离的重要性,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学生请假机制和班主任进课堂检查学生上课情况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曹志远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位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执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要发挥好网格化责任体系中“班主任—班干部—宿舍长—党员—同学”的作用,畅通沟通渠道,守住自己的班级阵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积极引导学生关注主流媒体公告,不传谣不信谣,协助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解释疏导;要以身作则,用情、用心、用爱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