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好评

作者: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 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会计学院根据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开展 2022 年寒假甘肃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广泛的动员和宣传,我院共有22名学子参与了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7人在各村、社区开展社区服务工作,11人在各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进行工作锻炼,2人在地方村委会开展房屋建筑市政调查工作,2人在企业进行专业实践工作。在同学们勤奋刻苦的工作下,取得了可喜的实践成效。



其中在张掖市肃南县康乐镇代办点实习的王丹同学获得“优秀实习生”“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在文县政府服务中心实习的龙冰冰同学受到表彰鼓励。



参与学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收获良多。在武当乡政府实习的2021级审计专业学生张蕾说:“实践期间,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整理资料,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了解并熟悉党建办主要工作事项等。这段时间,我逐步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与不足,这在无形中帮助我形成了清晰的自我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在黄羊镇上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实习的2021级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张莉说:“经过这几天的实践我接触了很多人,同时意识到与人沟通这门艺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鲜有机会与他人交谈,导致我不善言辞,但我的实践工作是房屋建筑及市政设施调查,需要走进家家户户对各户情况做全面的统计调查。慢慢地,我由一开始的腼腆到越来越积极主动。总之,收获满满。”



 

在张掖市肃南县康乐镇代办点实习的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学生王丹说:“整理档案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需要排序,整理出缺失的文件,再按照存储年限进行分类,而后进行打目录最后拜托档案工作室装订成卷,我们循环往复进行了三年档案的整理,其间还有幸得到了档案局主任的指导。通过将近20天的工作,我对于档案整理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体会到整理档案的辛苦,但是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是一次特别宝贵的经历。”


 


 在漳县卫生健康局担任办公室工作助理的2021级审计专业学生刘扬帆说:“在实践期间,我主要负责协助整理资料,协助办公室主任处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中发放口罩,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关心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并参加了红十字会自愿服务工作任务。参与下乡活动,整理会议记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这帮助我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以便在毕业后能真正走入社会,同时能更好地处理好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学院各级领导的重视,广大同学的进取参与,是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得以成功的重要保证。经过深入基层,不少同学真正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服务了民众,提升了工作本领,彰显了青春奋斗力量。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