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系列一|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包饺子”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根据学校安排部署,会计学院制定了2022年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开展系列劳动教育主题活动。5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包饺子”实践活动,学院教师现场指导。


活动开始,同学们分组有序领取材料,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讲解包饺子的方法要领,同学们慢慢摸索,相互请教。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又一个造型精致、形态不一的饺子在盘中整齐排列。现场气氛融洽,食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undefined

正值晚饭之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炉了,大家兴奋地品尝着自己的杰作。同时,将饺子送到在学校坚守岗位的领导和老师手中,与他们分享美食、分享快乐,表达敬意与问候。

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老师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强调,同学们到食堂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切身体会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还提高了劳动技能,深刻领悟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李万红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尊重劳动的意识、培养动手劳动的能力,从宿舍卫生、内务整理等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劳动者,在劳动中成就最美的自己,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劳动乐趣,体验到了劳动的美好与快乐,增进了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让同学们在快乐愉悦中提升了劳动技能,活动中教师还渗透了感恩教育,真正让劳育、德育走进每一名同学的心灵。

(撰稿/马天赐 摄影/马天赐 审核/曹志远)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