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防范意识,不断提升校园反诈宣传的精准度和覆盖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1014日晚,学校保卫处康立老师为会计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各班反诈联络员做了精彩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在腾讯会议进行,并通过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讲座伊始,康立先从我校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入手,对大学生容易陷入的骗局逐一剖析,着重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多样性、复杂性和隐蔽性。随后,又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期间,多次强调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并要求同学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陌生来电不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本次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大家的防诈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