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六|奖助贷政策、学生管理与培养规章制度解读

作者: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任丹泽老师和张云飞老师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做了主题为“奖助贷政策、学生管理与培养规章制度解读”的线上报告会。报告由会计学院MPAcc/MAud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周德良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任丹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学期计划和科研项目的解读,以便同学们能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在学期计划方面,任丹泽老师分别就六个学期的主要任务对学期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任丹泽老师指出研究生的每个学期任务都很重要,并对导师双选、跨专业选修、小论文撰写及发表等事项进行重点说明,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在科研项目方面,任丹泽老师从申报对象与条件、评审程序、过程管理、结项、经费管理和非正常情况管理等方面依次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整个过程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其次,张云飞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奖助贷政策和学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的介绍,以帮助同学们了解熟悉研究生阶段的奖助贷政策及各项日常管理要求。在奖助贷政策方面,张云飞老师详细讲解了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和贷款的相关要求,并提醒有需要的同学们及时办理助学贷款。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张云飞老师依次从日常行为规范、宿舍管理和安全管理三方面具体展开。张云飞老师要求同学们不仅要遵守校纪校规,还要积极配合班干部的管理,尤其是杜绝上课迟到问题;学生请假需有正当理由并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请销假程序宿舍管理主要包括宿舍卫生、门禁、归寝打卡,并严禁在宿舍酗酒和使用违规电器。安全管理主要包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张云飞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学校内外都应做好自身保护,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以免丢失;应警惕电信诈骗,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遇到有关情况及时与学院老师联系。




    最后,周德良老师进行了补充和总结。针对本校的科研项目和“创新之星”项目,周德良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做好权衡。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周德良老师强调老师和学生之间要相互尊重,同学们应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

此次报告会使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主要任务,有助于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