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财会讲坛(第三十二讲)成功举办

作者:2021级会计硕士 王雪 滑可仰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20211215日上午8:30,陇原财会讲坛第三十二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会计学院与甘肃省2011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邀请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所长、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为全体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作题为《绝处逢生:RPA财务与审计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朱泽钢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端,程平教授通过演示财务机器人和审计机器人的应用,重点包括资产卡片录入、会计记账处理、费用报销、银行对账、杜邦财务分析等流程,生动地展示了财务审计机器人在代替高度重复手工工作、降低手工操作的错误率和快速响应业务变化等方面的高效性能,激发了大家对RPA的浓厚兴趣。

报告会中,程平教授重点讲解了RPA财务机器人和RPA审计机器人的原理,并且,展示了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近几年关于RPA财务应用、RPA审计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RPA财务机器人课程开发与人才培养经验。

在学术报告尾端,程平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审计机器人自学习能力、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互动交流,加深了大家对财务审计机器人的认识和了解。最终在大家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坛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