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系列三|专业特色与学习要求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91日至2日,会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业特色与学习要求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来自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专业的老师们给2022级新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专业导入课程。

宋传智老师介绍了会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个人发展规划,强调信息化时代对会计师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学习,扎实理论基础,强化会计实务操作能力,成为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孙颖老师和丁玟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应具备的核心能力,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培养方案,也就同学们关注的四六级考试、考研与就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芦海燕老师介绍了审计专业的学习方法和就业方向,并强调了专业证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考取专业证书,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特别要训练审计思维,注重社会实践,从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有机结合。

吴玉彬老师介绍了资产评估专业的概况,并以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历年考研、就业优秀学子为例,直观地展示了该专业的就业方向。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建立对专业的认同感,做好大学的职业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接受大学教育的第一步,通过此次新生专业特色与学习要求教育,老师们带领各专业同学详细了解了专业学科、未来规划、就业趋势及课程设置等情况,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