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高级财务会计》

作者: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一、课程名称:高级财务会计

二、项目负责人:方文彬

三、课程特点

首先,本课程与企业实务联系紧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企业实务、监管处于发展变化之中;这些都会影响到本课程授课内容的更新。虽然本课程属于会计学科,但在教学中需要对涉及的经济业务进行详细地介绍,方能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和学生的理解。其次,本课程所涉及的企业实务和监管在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存在较为明显的区别;这些区别产生有历史的原因、有社会制度的原因,对此进行辨析能够加深学生的理解促进对专业知识的掌握。

四、课程建设目标

课程教学目标:通过《高级财务会计》课程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使学生在了解高级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构成内容的基础上,在潜移默化中理解思政内容。掌握各种特殊会计业务的特点、处理原则,运用特殊的方法程序处理企业复杂及特殊业务,进一步培养学生解决会计专门课题的能力。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坚持“四个自信”、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思政育人目标:通过思政教育,力图在介绍以国际趋同的会计准则内容的同时避免使学生陷入盲目崇拜西方发达会计体系的误区,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下传授财务会计知识。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兴学报国、为党育才”,把思政理念贯穿教学大纲中各个专题,坚持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教学范式。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