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践悟初心使命会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电影《吾爱敦煌》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汲取身边榜样力量,引导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传承和弘扬敦煌文化,12月12日,会计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践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人物纪录片《吾爱敦煌》。

电影以“敦煌女儿”樊锦诗为主角,讲述了1963年,北京大学考古专业毕业的樊锦诗被分配到敦煌文物研究所(今敦煌研究院前身)工作,从青丝到白发,从敦煌研究院的实习生到名誉院长,被大家亲切称为“敦煌女儿”的樊锦诗,将一辈子献给莫高窟文化艺术的传承事业,坚守大漠60余载,真正诠释了“择一事、爱一人、终一生”的信念。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观影过程中,大家被以樊锦诗同志为代表的研究院群体“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樊锦诗同志为榜样,用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来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前行,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