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红色会计”系列党课 第二期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发展对象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10月26日晚,会计学院“红色会计”系列党课第二期暨2023-2024学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专题辅导在修远楼201教室召开,此次培训由会计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宋传智担任主讲人,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宋传智以“做一流会计人 圆复兴中国梦”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分析财会类相关专业目前就业情况。宋传智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代会计人的“内忧”和“外患”,“内忧”主要是指新人的涌入和“老人”安于现状成为财会人正在经受的两种主要失业因素,“外患”指行业的快速发展和结构转型成为财会人无法继续稳定的一大原因。宋传智引用《礼记·中庸》里的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做好职业规划,做带头就业的先锋、带动就业的先锋、宣传就业的先锋。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积极做好职业规划,争做“一流会计人”,以实干担当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