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红色会计”系列党课 第一期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发展对象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充实党员后备军的中坚力量,10月25日晚,会计学院“红色会计”系列党课第一期暨2023-2024学年第一期发展对象专题辅导于博学楼303教室召开,此次培训由会计学院财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筱担任主讲人,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徐筱以“铭记光辉历史,发掘红色资源 ——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为主题进行讲解,并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财经-五分线上的海辽轮》《红色财经-宁波舟山港的第一份资产清单》。每集约 8 分钟的微纪录片以百家央企介绍各自企业的“信物”,讲述背后鲜为人知的红色财经故事,展示今日央企发展成就。信物见证信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领导人民进行经济建设、科研制造的过程中彰显出伟大建党精神,透过百年信物呈现历史画卷,分析其蕴涵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3DBAC

  本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知,为其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