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林晚发副教授为会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与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2022年3月25、26日晚七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晚发副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会计专业论文写作框架分析:案例与实证》的线上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会计学院MPAcc/MAud教育中心主任周德良老师主持。

林晚发副教授从论文框架开始讲解,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资本市场表现——来自股票流动性的经验证据》为例,带领大家对论文的实证框架进行分解,并且详细阐述了应当如何证明变量X与Y之间的因果关系。接着,林晚发副教授对学术论文引言的写作进行了分析。以“企业社会责任越高,融资成本越低?”这一问题为引,深入地讲解了在不同切入点下每一段的写作思路和主要内容。最后,林晚发副教授对英飞拓公司超额股利派现行为的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讲述了案例分析的写作方法和要点。

提问环节中,参会师生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林晚发副教授针对同学们在运用工具变量、回归分析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终在同学们的感谢声中,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