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赴山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11月25日至12月3日,我院与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赴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旨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强化统筹部署、协同联动和高校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合力。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宏、辅导员郭一静,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广场、辅导员秦浩鑫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11月26日,与1991级计划统计学专业校友徐文艺、刘修彬,2017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校友宋曰超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刘广场就学校的发展状况、就业情况等进行介绍,高天宏仔细询问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等,同时两位校友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并感谢母校和老师们悉心培养与关心帮助。

11月27日,两家学院先后走访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明泉集团。刘广场和高天宏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状况和来访目的。金蝶软件的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业务及用人需求,特别是数智化的人才需求。随后,并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订《就业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明泉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的历史、企业文化与现状,就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议与意见。两家企业均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并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与机会。

11月28日,与山东建邦集团进行访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设置、校企互访交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座谈,明确了合作意向和方向。建邦集团公司负责人就集团财务体系用人要求作出详细阐述,希望学校在课程设置方面多以财务、税务、业务、法务等为主,培养复合型的财务人才。并表示集团愿意用“训战结合”的模式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校企希望结成友好合作单位,定期互访,共同做好财经人才培养安置工作。

11月29日,参加学校组织的赴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会并走访了校友。座谈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特色、学生培养、实习和就业等相关情况,并表示要与参会各单位建立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

11月30日,参观访问青岛财税服务商会、德才集团。青岛财税服务商会会长详细介绍了商会发展和对财务、税务、统计等人才需求情况,并与学院签订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德才集团对集团发展、成就、理念及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详细介绍。通过对青岛财税服务商会、德才集团的访问不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会计实践,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实践能力。而且,也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教学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12月1日,与青岛习远咨询有限公司、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青岛习远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概况、“致远文化”及毕业生要求;利群集团负责人介绍集团概况和招聘用人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中的实习基地建设、课程体系优化、人才培养理念、职业发展生涯规划、校园招聘与实习实践模式等产学研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青岛习远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

12月2日,到访九联集团、青岛银岭包装有限公司。分别参观两家企业实地工厂、文化展厅,并举行了座谈会。双方针对企业人才培养体系、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模式、员工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暨走访校友专项行动,不仅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模式、财务管理和会计实践,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了解企业的需求、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目标的针对性。并且还通过与企业进行交流和洽谈合作事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今后,我院将持续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精度,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及创业渠道,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