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消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我院学子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2月8日,会计学院组织2023级财务管理一班团支部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甘肃消防这五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五周年成果展。活动展示了改革转制五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忠实践行训词精神,戮力推动转型升级、勇于担当神圣使命的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展厅内陈设众多,丰富的历史图片、详细的文献资料、生动的实物展品和多媒体屏幕,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火灾的残酷与猛烈。展厅内设置的互动体验区,让参观者能够亲身体验火灾逃生、紧急救援等场景,让人身临其境,切实增强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意识。此次展演首次以布展的形式展出了一系列高精尖装备器材,讲解员细心的为同学们介绍用途和使用方法,同学们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救援事业给人类带来的安全感。

随后,学院组织学生先后参观了丝绸之路展厅和红色甘肃主题展厅。同学们在一件件精美的丝绸文物、包含风霜的石碑以及伟人的宣传事迹介绍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提高了会院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对红色革命文化和丝绸之路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激励学生在未来继续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号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80